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各班级团支部收看五四青年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1-05-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根据校团委的安排,5月4日上午,艺术学院组织全院各班级团支部收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五四青年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此次云团课在线上进行,内容涵盖抗战烽火、人民胜利港澳回归、抗震救灾、重上井冈山、聆听西柏坡、再看小岗村等等燃点时刻,全院学生们跟着镜头一起回望来时路,重温那些时代记忆,纪念那些英雄儿女,感受中国脉搏,追忆中国故事。

35EDF

云团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

2F309

同学们在团课学习过程中激情高涨,纷纷于弹幕中发表个人想法,展示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应有的热情与积极性。青春是整个人生过程中最活力、最具创造力的阶段。通过本次云团课的学习,艺术学院青年学子再次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大家表示要发扬五四爱国精神,珍惜青春时光,把个人小我的追求融进国家大我的发展,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后期我院及各年级团总支、班级团支部将开展主题讲评、团日活动等系列活动,引领同学们通过集中学习、思考讨论、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来继续深入学习本次云团课的内容。

(艺术学院 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