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27日中午在艺术楼411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晓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高晓阳书记从党史发展脉络以及学习意义、一百年艰辛与辉煌、以及党史学习心得三个部分进行了阐述。他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发展脉络。同时,他认为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另外,他还从党的建立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等若干阶段讲述了一百年艰辛与历程。最后,他提出学习党史能够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

通过学党史专题会议的学习,党支部的师生党员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苦难辉煌的历程,也让广大师生党员在此次活动中接受了一场思想洗礼。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不怕牺牲、不惧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艺术学院 杨栋)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