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特色党党史学习教育——剪纸为媒,致敬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红色剪纸寄初心,深学党史开新局。4月23日开始至今,艺术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在辅导员阮宝洋老师指导下,剪“红船”、学党史,致敬建党100周年。

此次手工刻纸活动的主题定为“庆党建,学党史,争做最美大学生”,传统刻纸对于一些重要的节日而言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学会一些刻纸的制作常常会让节日变得更加的有气氛,有意义。

1A05D

活动开始前老师给学生讲解了刻纸的纹样处理、特点把握等技巧,讲解完之后组织人员将需要用到的材料发放到学生手中,通过刚开始的摸索,同学们很快的了解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能与技巧,老师带领同学们从最基本的刻纸技法做起,一剪一剪,慢慢地雕刻着,活动现场一派热闹和喜庆气象,通过具体的剪纸练习丰富了学生的日常活动,锻炼了手、眼、脑的灵活性。

8093F

手工刻纸不仅对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有很大的作用,还能发挥他们的空间想象力,小小刻纸,刻出了校园师生的温馨友爱,剪出了同学们对党的生日的祝福,剪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再一次学习,剪出了同学们对重温党的历史的温故知新,也刻出了传统美术在新时代的演绎与重生!

(艺术学院 阮宝洋)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