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艺术学院校友张驰访谈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20年庚子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世界各地的人们。面对未来,我们通过一些优秀学长学姐的个人经历,传递给在校师生一些坚韧的力量,让他们在漫长疫情的影响下找到继续奋斗的动力。张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后就业于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张弛经过2个月的试用期,后入职新媒体运营岗位,工作期间运用所学专业进行线上、线下海报设计及推文首图设计,推文内容制作及发布,社群的运营,小程序、第三方后台设置,期间自学PR剪辑等。

知难而进,必有所得。疫情期间,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20届的毕业生尤其难过,疫情前期,不能返校、不能外出面试、找工作,这给很大一部分20届毕业生造成困扰。张驰对于此却认为,越是困难,越应该利用好可用资源,积极进取,她是一个喜欢挑战困难,不安于现状的人。18年毕业之后,张驰也尝试了不同的工作,中间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从选定喜欢的行业、到决定到统一企业工作、再到自己向统一企业官网招聘提交简历到面试成功,张弛一直都在克服外在不利因素,迎难而上。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挺喜欢我的工作的,每个设计、每个小程序的特点不同,困难也不同,当然这也是最有趣的地方。和大家一起沟通交流解决问题是让我很开心的事儿”张驰向来是个乐观的人,但也并非盲目乐观,而是及时面对困难也勇敢应对的乐观。新媒体运营岗位,特点就在于“新”,是一个迅速崛起并继续向深远发展的职业,对员工的综合能力及专业要求比较高。张驰谈及工作时带着满满的自信范儿,因为喜欢,所以不觉得辛苦。

要不断地学习,掌握新技能。对于张驰而言,如果谈论大学生活带给她的“特殊技能”,那就是保持了不断学习的好习惯。每天坚持一定的阅读量,看似是一件小事,却是张弛从上学进而到工作岗位,一直坚持下来的,或许是她把这份大学时期养成的建议带入到了工作当中,才成就了如今颇具文字功底的自己。“新媒体每天都是和最新潮的事打交道,PS、编辑器、数据表单等,如果你想要成为一名新媒体运营人,就要很强的学习能力,掌握新兴技能”,所以,保持谦逊、认真学习,是张弛一直以来的坚持。在她眼里,“成功”是努力的代名词,她从未停止过播种与耕耘,现在的绽放与芬芳,都是曾经付出的辛苦与汗水得来的。

最后她送给在校的师弟师妹们自己的感悟:“生活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毕业之后才发现在学校是那么幸福,就像老师说的那样,工作、上学是两种状态,珍惜现在在学校的时光,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你现在、现阶段的事,问心无愧就好。”

(艺术学院 王丽丽/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