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关于“郑州市遗址生态文化公园规划设计研究”的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威

11月19日,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请来了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风景园林高级工程师贾欣,为我院18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做报告。下午2点30报告会在艺术楼104教室开展,报告主题为“郑州市遗址生态文化公园规划设计研究”。

贾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遗址公园发展现状,其中包括“意大利庞贝古城遗址”、“德国杜佩遗址公园”、“约克维京战壕遗址”、“西安曲江寒窑遗址公园”,然后分析了郑州作为古都之一的城市,在遗址保护和文化挖掘上的不足。最后以“郑州商都遗址公园”景观规划设计为例,为同学们精细化讲解了郑州关于遗址公园保护建设指导意见、设计场地现状、文化背景、设计实施等理论及实践知识。

贾老师在学习方面也给了同学许多建议: 1、多临摹优秀案例、优秀书刊 2、多动手 3、加强建筑知识的学习 4、注意实用材料、植物的积累 5、英语能保温最好。

最后贾老师说干净、礼貌、勤快是同学们以后在工作中的三大制胜法宝。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专业道路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汇报结束后,贾老师和艺术学院环境设计部分老师在艺术楼景观工作室就“实践与教学如何结合”的话题展开了讨论,贾老师给老师们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1、首先教师与企业展开切实的合作,渠道顺畅以后再带领学生,以工作环境、实践机会带动和影响学生,让老师成为企业和学生之间的纽带,为学生寻找更多的实践机会。2、开发不同的交流模式,如:专业沙龙、专业考察、老师与企业合作研究课题等形式开展交流与合作。

通过此次的交流我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及学生都受益良多,对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实践教学工作起到了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 姜新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