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辅导员化身“快递员”,“疫”起为爱邮寄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艺术学院辅导员坚守岗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抗疫”部署,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为学生健康平安撑起了“保护伞”。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他们成为了“安全员”“信息员”“守门员”“话务员”……如今,又有了新的角色——“超人”快递员。

转眼已至五月,暂时无法返校的孩子们,心心念念的是自己“宿舍小家”里的温馨环境和学习物品。最需要的东西就是学习用的电脑,艺术学院辅导员杨栋变身“打包员”和“揽收员”,每天为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们提供快递寄送服务。截至目前,她已为数十位学生寄去他们急需的各类生活和学习用品。辅导员收集学生的“花式”需求,联系学生公寓管理部门老师的带领下进宿舍“上门取件”。邮寄三方协议、电脑、书本、钥匙、衣物……,无论过程多么繁杂,无论物品多么隐蔽,辅导员们耐心寻找、细心核对,个性化帮扶的每一个细节、每一次举动都体现了辅导员们的用心和暖心。

“老师,看到快递发出通知啦,感谢周末您还为我们加班寄送快递。”“老师,电脑安全到达,辛苦啦。”一声声真诚的感谢,无一不流露出师生之间亲人般的情谊。“此次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课程都改为网络教学,有的设计课需要用电脑,非常不巧的是,我的电脑还有部分课本在学校并没有带回来。临近课设与结课时间,虽然课本有电子版但是并没有纸质版方便,电脑更是必需品。幸好在这个时候学校考虑周到,充分的替学生着想,允许老师帮同学们邮寄物品,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非常感谢杨老师不辞辛苦的帮我们邮寄物品。谢谢老师,老师您辛苦了!”杨栋老师的同学说。

守望相助,传递温情。一个个快件传递了师生间的浓浓情谊。无论何时何地,辅导员始终是你坚定的守护者。相信你们能将这份爱心传承,成为新时代懂感恩、知奉献的新青年!

(艺术学院 郭称心/文 阮宝洋/图)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