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招生就业处深入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5月15日下午,我校就业处刘景向处长、就业科冯科科长和许文华老师到我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艺术学院院长李惠莉、党总支书记韦杨建、行政秘书曹华莹、就业专员高晓阳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韦杨建书记主持。

会上,李惠莉院长对刘景向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招生就业处一直以来对我院就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针对前期的调研提纲,李院长介绍了我院当前形势下的就业政策和措施,重点就学校就业评估指标体系和就业质量年报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韦书记反馈了2019届就业工作考核的情况,主要谈了我们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和未来工作方向。对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韦书记介绍了我院前期的工作思路、做法、目前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和未来的工作思考等,并提出了艺术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努力方向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疫情期间艺术学院通过网络办公通报研究就业工作,召开了毕业班辅导员专题会议部署就业工作;充分动员全院教师,人人为毕业生就业着想,尤其是专业教师,利用教师专业资源,对学生就业提供对口岗位与专业应聘帮扶,与辅导员的就业帮扶形成工作合力,动员身边资源提供就业岗位,有力地促进了就业工作的开展;辅导员充分利用网络给学生研判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提升面试技巧,推荐就业岗位,辅导学生考研面试,帮助学生就业;重视就业处推送信息和冯老师工作坊信息,重视就业精准帮扶工作,重视校友工作,动员校友提供招聘岗位;积极组织毕业生参与教育部24365网络招聘会,转变学生就业思路,主动寻找工作,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就业能力,促进学生就业。

刘景向处长针对我院的就业工作谈了自己的意见。他肯定了艺术学院对于就业工作的付出,也针对艺术学院就业工作给出了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希望未来能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年报作用,为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有力支撑。对于今年的就业工作,他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并指出,疫情的影响是普遍的、深远的,我们要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不能按常规思维来开展工作。工作中要主动出击,完善学生就业档案,划分就业类别,明确工作重点。要充分调动和发挥专业课教师的作用,了解学生需求,拓宽就业渠道,开展精准指导。虽然工作压力很大,但也要增强信心,力争完成今年的就业目标。他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分析学生就业状况,将学生对就业期望的偏差引导到正确的认知上,对学生的就业指导要接地气,将专业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分类指导,精准帮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坚决不能触碰就业工作“四不准”红线,要带着感情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全面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冯科科长针对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考核工作和分专业就业质量年报进行了讲解,许文华老师对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指导。会上许文华老师还就2020届毕业班就业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讲解。

 本次调研为我院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和保障打下了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工作,促进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长期建设发展。

(艺术学院 阮宝洋/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