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在线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20年2月23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艺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同学集体在线收看《开学第一课》视频。全体辅导员老师提前通过QQ、微信和今日校园等网络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通知,并对学生的收看活动进行拍照留存,视频结束后各班也开展了积极热烈的线上讨论。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团委书记兼行政秘书曹华莹老师在活动开展前对全体辅导员作出要求,积极组织学生按时进行线上观看,抓住这次特殊的开学典礼仪式感,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授课要求,引导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不可懈怠。

我院各位辅导员在观看完视频后也发表了自己的感受,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带给我们特殊的感动和震撼,虽然现阶段我们进行的网络办公模式,但是“第一课”的特殊仪式感让我们更加坚定和明确自己的责任。我们不能像那些“逆行者”那样奔赴抗疫一线,但我们要坚守好学校这块大学生教育的主战场。严格遵守上级部门发布的通知要求开展工作,认真做好学生动态的排查工作,保证统计数据的精确真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辅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贯彻“停课不停学”的宗旨,协助任课教师指导学生顺利进行网络授课的开展。

同学们在看完视频后更是感慨良多,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线上讨论。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杨晨旭说,在举国抗疫的特殊时期,我校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通过互联网“开学第一课”开启了新的学期。我作为一名升达人,见证了这次特别的开学仪式。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疫情期间我们要放下焦虑,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在疫情防控决胜时期,作为一名升达学子,在网络教学期间我会做好自我管理,不负韶华。勤学广读,充实自我。做好一个学生的本职工作,为祖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贡献。

18级视传本3班彭越同学说,由于这次疫情的原因,学校并未能按照安排好的时间开学,所以在网络上进行了开学仪式,不禁让我们感叹到科技力量的发展和祖国的日益强大,确实祖国的发展有目共睹,我相信祖国会很快好起来的,我们也会战胜一切最终胜利,同时我们也要珍惜当下,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为未来正式开学的学习而做好准备,最后我想说,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怕,微笑着面对他,战胜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坚持就是胜利。

17级环艺6班汪丹说,观看过“开学第一课”后,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各项措施。作为班长要做好学校和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络员,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假期动态,做好班内疫情防控宣传。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应该相信党,相信政府。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我们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

活动结束后,我院每位同学都提交了观看视频的照片,进行了线上讨论,并书写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2DC3B

本次活动效果显著,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所有人对教育的初衷和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确自己所担负的不同使命,为接下来的防疫工作和教学工作进一步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艺术学院 袁敬)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