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子的战“疫”青春系列(六)——记“成长”在防疫一线的艺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根据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要求,全院教职工坚守岗位,认真仔细排查学生信息,对重点疫区学生及其家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除此之外,我院数十余名同学积极投身于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他们坚持在防疫第一线,协助防疫检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记录着2020年这个寒冬里的青春岁月。

孙继鹏,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2班班长。

在得知小区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该生在征得家人同意后义无反顾地参与到了长垣市蒲东街道祥和小区的防疫服务中。为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小区组织所有的志愿者分班、分批、分工对小区开展一系列的防疫活动。在这次防疫活动中,孙继鹏主要负责的小区消毒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下,孙同学学会了如何配置消毒液,社区中的哪些地方需要着重进行消毒。每周二的固定工作时间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人手一壶消毒剂,从小区垃圾桶、小区通道、各个楼道的电梯间、楼道楼梯及把手,为本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薛丹,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三班副班长。

随着疫情的迅速蔓延,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加,薛丹主动请缨参与郇封镇小位村疫情防护工作,经村委会批准,薛丹加入村庄路口设置疫情卡点——党员先锋岗日常值班,值班期间,她严格履行规定,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对来往车辆认真排查,对经过村民进行并体温检测,耐心讲解疫情形势,及时排查问题。耐心给村民讲解出门戴口罩的必要性,抓好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多渠道、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在居民群众中全面开展预防登革热防控宣传教育,并在村口街道都张贴防控宣传单。当有人问她为什么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时,薛丹说,自己上大学之后,受到学校“爱国爱校”的精神和爱国教育的影响,这时候国家有难,自己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争取做一名有担当的大学生,可以传达升达的精神,成为升达娇子。

杨晨旭,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3班班长。

自大年初一开始,杨晨旭同学积极响应洛阳市佃庄镇佃庄村村委就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号召。在配合村委各项日常工作之余还主动协助、参加村委防疫工作。在工作中,杨晨旭同学协助村防疫工作组向村里各户普及防疫知识,着重向老年村民强调戴口罩的重要性。为了协助村里全面排查,从源头上彻底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杨晨旭同学主动报名,遵守村里值班安排,协助防疫人员在村口进行排查工作。耐心询问、认真记录每一位出入村民各项信息。胳膊上带的红袖章是他在寒风中的信念,手中的体温计是他保护村民的武器。在升达校训的影响下,杨晨旭同学说:“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学院 杨萌玮)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