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子的战“疫”青春系列(一)——记“成长”在防疫一线的艺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根据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要求,全院教职工坚守岗位,认真仔细排查学生信息,对重点疫区学生及其家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除此之外,我院数十余名同学积极投身于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他们坚持在防疫第一线,协助防疫检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记录着2020年这个寒冬里的青春岁月。

李晓珂,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8级服装设计本科2班团支书。

自农历腊月二十八开始,我院李晓珂同学就主动参加焦作沁阳市合作街社区防治新冠病毒志愿者活动。在工作中,李晓珂同学佩戴红袖章,与社区工作人员在街道巡逻,在辖区内开展一系列防范宣传活动。在街道路口进行排查,登记人员出入情况,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页,对社区进行消毒,为往来居民测量体温,引导居民做好防护工作。

段旭飞,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8级音乐表演本科1班心理委员。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我们将面临第二个14天的考验,感染疾病的人数还在增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段旭飞同学主动申请参与到所在城市社区的防疫工作当中。在工作中,段旭飞身穿红马甲,与社区工作者一同进行社区街道的巡逻与宣传工作。并且在封锁的街道路口组织进行排查工作,登记人员车辆出入情况。确保社区人员安全。在工作结束后,进行对站点的消毒与防护工作,为今年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飞翱,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8级视觉传达本科3班班长。

疫情发生后,王飞翱同学每天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揪心、感动、焦急、钦佩......被种种复杂心情煎熬着,他再也坐不住了,“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我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我是共青团员,我要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请让我与你们一起!”他对他的父亲王金龙这样说。这个假期,当很多人守在家中躲避疫情时,王飞翱却义无反顾成为这场战役的“逆行者”。第一天上岗,在村内干部也的悉心指导下,他很快熟悉了工作方法。每天坚守自己的岗位,对在家隔离人员进行监督,对集聚人群进行劝说。面对知之甚少的病毒,加之借由互联网大肆宣传的谣言,村里人难免人心恐慌,人人自危。王飞翱与村干部商量通过广播的方式让广大村民科学地认识疫情。他每天都会花上两三个小时时间为大家科普疫情信息,传递预防医学知识,消除村民的紧张焦虑情绪。

徐兴锐,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9级环境设计本科二班,院团学会秘书部干事。

徐兴锐同学帮助社区人员进行挨家挨户排查外地人员,对每一位进出的户主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每天的病情情况和来往人员登记。在短短的一个星期里,徐兴锐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丰富的物资和勇敢的一线人员,都让每一个中国人放心,安心。徐兴锐同学说:“此次志愿者活动,我提高了自己对事情处理的应急能力,提高了个人的觉悟,很高兴参加了这次志愿者活动。也希望每一个人履行不出门的责任,在家安全隔离,不仅保护了自己的安全更能为此次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艺术学院 袁敬 杨栋 郭称心)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