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子的战“疫”青春系列(二)——记“成长”在防疫一线的艺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2-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根据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要求,全院教职工坚守岗位,认真仔细排查学生信息,对重点疫区学生及其家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除此之外,我院数十余名同学积极投身于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他们坚持在防疫第一线,协助防疫检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记录着2020年这个寒冬里的青春岁月。

孙鑫蕾,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7级音乐表演本科3班。

2020年2月2日至今,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参加了洛阳市新安县团县委的优秀大学生返家乡抗击疫情活动,担任定点防疫组联络人,根据团县委指示负责人员安排和岗位调配以及工作协调。在此次疫情攻坚战中,孙鑫蕾同学劳任怨、不惧寒风,认真完成安排的各项工作,并受到新安共青团以及新安微生活今日头条等媒体报到表彰。

郑彤彤,中共预备党员,艺术学院17级音乐表演本科2班副班长。

在疫情期间,该生积极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应征成为吕桥志愿者,应工作要求,该生在当地卡点处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指引其进行登记,帮助村委会统计每天外出外来人员、武汉返乡人员报表等,在广大抗“疫”大军中,该生力所能及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一帆,中共预备党员,艺术学院16级环境设计本科1班。

当大家可以在温暖的家园守候自己的亲人的时候,有一群人为了人民的安全日夜奋战在一线,2020年1月30日晚,郭一帆同学看到县里的一线医护人员在偏远村里执勤吃不上饭,于是就和家人把自家店里的干果食品整理打包(价值约2000元),并于1月31日早上同家人开车从县城开始分别给洛宁县县医院、中医院、洛宁妇幼保健院、各个交警厅执勤点、各个高速路口医护人员交警执勤点送去若干份干果食品作为慰问品。郭一帆同学坚信你我肩并肩,手拉手一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艺术学院 王丽丽 高晓阳)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