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聘请北京奥运标志设计者张武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邬治国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


为加强我校专业教学及发展,配合、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我校聘请张武先生为客座教授,并于201819日(星期二)在艺术学院举办专业讲座。

张武,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北京印”设计者;北京始创国际企划公司总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首都经贸大学客座教授;中国著名设计家及品牌管理专家。2008北京奥运标志的设计,奠定了他在中国设计界的地位。邀请张武先生到我校做学术活动将对我校专业教学和学生的专业认知起到激励和引领作用。

张武老师在音乐厅以《设计策略与开发》为题,结合奥运标志设计过程,给400多名师生做了精彩的讲座。其中,传递了一个关键的理念,就是现代设计需要结合多方位的跨界知识量的聚集,包括对社会、政治、哲学、技术、经济、文化、国家发展趋势等等方面的综合凝聚。这就进一步明确了艺术教学深层次的变革需求。一方面,是专业、行业融合体制的建立;另一方面,是大学综合社会人文教育的整合。这是由此讲座引发给我们的思索.......

会后,崔慕岳常务副校长给张武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张武先生和师生做了针对性的互动交流,使广大师生受益颇丰。

王新奇执行董事在中午会见了张武先生,并就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产学研结合等问题进行了商讨。

 

 

 

                                                              艺术学院

2018.1.9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