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音会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邬治国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


2018年1月4日-2018年1月7日我院邬治国、何钊哲、段莹滢三位老师在青岛•即墨参加了中国音会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国际民族音乐季)的年会活动。

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聚集了全国近八百所高校音乐院、系,上百万的师生。可以说是音乐交流与学习的一次庞大音乐盛宴。

此次会议加强了高校音乐院、系间的教学和科研交流,促进了高校音乐教育界的大团结和高校音乐教育界的联系和友谊。中国音乐家协会主要任务是组织全国音乐高校赛事、艺术节、大师讲座。组织全国性的学术讲座活动、组织国内外高校音乐院、系之间的交流与互访。重视,关心并引导高校音乐艺术的教育和普及。对我国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副主席、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主席徐沛东主席主持。首先参加了《民族音乐对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研讨会。全国各大院校院长及系主任对此展开了激烈的谈论。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民族音乐具有世界性,对于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发展是作为一名老师的使命及责任。然后中国音协还组织全国各院校老师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其次聆听了徐沛东主席有关《文艺创作的回顾与展望》专题讲座。最后每天由全国院校所出演的高质量的民族音乐会更是此次联盟会议的精粹。我们三位老师在这次会议中取长补短,弥补现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制定改良方案。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