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和学院党委要求,2019年11月14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艺术楼301教室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袁冬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初心,作为站在第一线的教师,该如何教书育人,该如何引导学生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又该如何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进行了阐述。

15A56

组织部部长杜亮老师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对支部党员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党员意识和担当等方面提出“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四问。达到以问促“学”、以问促“查”、以问促“改”、以问促“干”的实效。

在讨论中,王晓露、柴占红和王洁老师进行了积极的发言,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所授课程,对本学期进步较大学生的优缺点及进步程度进行了分析总结。其他各位老师也针对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反思。

大家在学习中、讨论中、查找差距和自我批评中,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纷纷表示在教学之余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日常习惯,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境界。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格要求、恪守职责,面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勇于化解难题,不松劲、不懈怠、不拖拉,尽心竭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艺术学院 袁冬梅/文 郭云喆、柴占红/图)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