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问”忆初心,“四答”担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19年11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继支部调整后,在艺术楼105教室开展了第一次支部民主生活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这一主题,开展“四问”忆初心,“四答”担使命的学习研讨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速杰主持研讨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萌玮就主题发言,党总支组织委员曹华莹老师出席并作出指导讲话。

学习研讨会上,杨萌玮同志就支部调整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应尽的义务,强调了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纪律问题,对党员同志的日常学习、开会纪律做出了明确要求。她说,作为一名积极向党靠拢的先进同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勇于做大家不愿意做、不积极做的事情,而不是因为进入党支部后,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懈怠学习,停滞思想上的禁锢。

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曹华莹同志首先对能来到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成长表达了自己的欣喜,并对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往的学习成绩予以肯定。随后就本次学习主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对照初心和使命,明白自己为什么入党、入党是为了做什么、该怎么做这一根本问题上,是否真正贯彻落实了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和希冀?二是对照初心和使命,从学生层面提出更多的设想,怎样才能更好的把理论学习、支部生活会、当日活动做得丰富多彩有意义?三是对照初心和使命,支部老师要在思想引领上把好关,通过理论学习深挖思想根源,对照初心和使命找出工作差距,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

随后,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合影留念,结束了本周的党日活动。

本次党支部学习研讨会,让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统一了自己的思想方向,明确了学生第一党支部要以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深入同学中,难题面前敢负责、关键时刻敢担当,积极主动发挥自己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为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做好主力军作用。

(艺术学院 焦甜/文 魏双双/图)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