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音乐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杜亮

2019年25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师玉丽副教授应邀请在艺术楼105举办了“音乐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学术报告,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及1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报告。报告由学院器乐理论教研室主任邬治国副教授主持。学术报告开始前,邬治国致辞,代表艺术学院向师玉丽来我院举办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师玉丽的学术经历与学术成果。

学术报告会上师玉丽副教授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是音乐论文的含义与特点;二是音乐论文的分类;三是音乐论文的选题;四是音乐论文的写作。师玉丽副教授在简要介绍音乐研究的历史、方法与当下国际前沿的基础上,指出当前音乐表演论文写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认为音乐论文的写作包罗万象,最可取的做法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研究对象,做好前期已有研究成果的收集和整理,甄别所掌握的材料,深入田野,勤于思考,找到文中的创新点,浓缩论文中心含义,将标题与各级分标题溶于一个内容之中,注重语言的陈述方式和学术规范。

在场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与学术交流,进一步明晰了音乐研究的意义,拓宽了艺术视野,在音乐学科专业、课程改革与论文写作等方面受益良多,并表示要按照师玉丽副教授的建议,积极开展音乐研究,为音乐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邬治国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