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诚邀周保全教授做《文化视域下的合唱音响艺术及作品处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杜亮

2019年5月30日下午三点,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周保全莅临我校,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文化视域下的合唱音响艺术及作品处理》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李惠莉院长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李惠莉教授、教学秘书赵会燕、全体音乐表演专业教师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共同聆听。

周保全老师现场讲解并与大家互动

艺术学院院长李惠莉主持讲座

周保全,教授,博士,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合唱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合唱协会理事,河南省教育厅高校音乐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合唱团、国立文化大学合唱团、国立音乐中学合唱团、留学生合唱团等合作举办了多场合唱专场音乐会。2010年曾担任河南省首届音乐专业“金钟奖”评委。

周保全老师在本次讲座中以排练合唱作品《天安门—太阳的广场》为例,并结合现场同学排练中所出现的问题,从发声、音准、气息的运用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合唱排练中的要点。

周保全老师耐心讲解

他强调了合唱作品中的强弱对比、作品中的快慢处理、作品中的情感表达、作品中的艺术处理、作品中的声音训练,并指出大家应结合自己对音乐作品的理解,平时学习和实践过程中要多思考,针对自己的问题多总结,有目的的进行练习才能显现出效果。

周保全老师与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的举办,让我校艺术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合唱的魅力,培养了师生对高雅艺术的兴趣和鉴赏能力,使同学们对合唱的技巧与情感把握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为艺术学院的合唱指挥教学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艺术学院 刘营光/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