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秋赴国(境)外交流学生行前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5月20日下午,艺术学院2019年秋赴国(境)外交流学生行前教育会议在艺术楼402会议室召开,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出席了会议。

韦书记从涉外知识、涉外纪律、涉外礼仪、安全须知这四个方面与同学分享并仔细讲解。提示同学们在外要增强安全保密意识,在对外交往过程中注意个人形象,维护国家及学校的利益,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三个不忘:不忘学习,不忘身份,不忘团队;做到两个坚持:坚持安全意识,安全是做一切事情的前提,是“底线”;坚持纪律意识,自律自爱,不去触碰“高压线”。

会议中韦书记重点强调了交流项目出境学生行前安全教育问题,指出同学应当牢牢把握“国家安全”这个核心,加强意识形态教育,要求学生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不仅要关注自身发展,也要关注学校的声誉,还要关注国家的利益与安全。出境交流不仅是对自我素质的提升,更是一个传播中华文化的契机。明确底线和对外交流的注意事项,并注意保护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本次安全教育会议旨在帮助参加交流项目的学生更好地认识平安留学的重要性,提高自身安全及国家安全意识,清楚地认知境外交流代表着学校和国家,应具有使命感和文化自信,将中国青年的正能量传播出去。

(艺术学院 焦甜/图 魏双双/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