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河南大学副教授金亚迪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杜亮

2019年5月16日下午,河南大学副教授金亚迪老师莅临我校,在艺术大楼105举办《古筝演奏中技巧的运用与情感把握》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负责人邬治国副教授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李惠莉教授、教学秘书赵会燕、器乐专业全体教师及我院近百名师生共同聆听。

金亚迪老师以传统陕西筝曲《秦土情》为例,并结合现场同学演奏中所出现的问题,从技法运用,呼吸的运用、情感的把握几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古筝学习及演奏中的要点,重点讲述了摇指、压弦等技法的运用。

她强调了古筝演奏时要注重技巧在乐曲中的合理运用,结合自己对音乐作品的理解,多练但切忌盲练。她表示在古筝学习的过程中要多思考,针对自己的问题多总结,有目的得进行练习才能显现出效果。

讲座中,金亚迪采用讲解和演示结合的方式,针对学生演奏中出现的问题给予细心的指导,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金亚迪精彩的讲解,随着她时而婉约抒情,时而激情跌宕的旋律,让大家置身在音乐的海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的举办,让我校艺术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古筝演奏的魅力,培养了师生对高雅艺术的兴趣和鉴赏能力,使同学们对古筝演奏的技巧与情感把握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为艺术学院的古筝演奏教学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文:徐琦/图:李育兵)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