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强化责任、提高意识、服务大局—— 艺术学院学生工作提高整改会

作者:袁敬 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了落实教育部41号令在学生工作中的开展情况,同时就我院近期在学生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我院于12月28日中午在艺术学院411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进行交流讨论与总结。

在会议中,我院行政秘书曹华莹老师宣读了学校关于“元旦”假期安全、纪律的有关要求,对元旦节假日前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主,要求所有辅导员在元旦节假日前后对学生的宿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对辅导员最近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工作上的不足和需要整改的地方。

接着,我院党总支韦杨建书记就今后的学生工作,对辅导员提出了以下几方面的要求:

1.提高责任意识。身为辅导员,身为一名老师,要时刻谨记自己的长辈身份,要主动替学生考虑问题,要积极指正批评学生的错误行为,正确引导学生的价值观和思想方向;

2.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作为辅导员,沟通是关键,不仅是与学生的沟通,还有新老辅导员之间,也要多多交流相互学习,学习好的工作方式、方法与技巧。

3.改进工作方法,主动发挥作用。现在时代的发展快,大学生的性格特点也有所变化。作为辅导员我们要了解学生的生活状态,贴近学生们的生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学生、管理学生、教育学生。在工作中积极主动的发挥辅导员的引导作用。

随后,14级辅导员代表赵林生老师、15级辅导员代表郭称心老师、16级辅导员代表赵会燕老师、17级辅导员代表魏双双老师就学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解决方式方法进行交流讨论。

此次会议是辅导员的一次关于学生工作的交流讨论总结会,让我们辅导员明确了工作方向。我们要提高责任意识,多与各级辅导员交流,相互学习工作方式、方法和技巧。想学生所想,更好服务学生、管理学生、教育学生,积极主动引导学生。相信经过这次会议,在不久的将来,艺术学院的辅导员工作会越来越好,越做越出彩。

(艺术学院 杨萌玮)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