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读好书、悦分享”——艺术学院16级团总支积极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作者:袁敬 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了响应学校本学期“好学月”系列活动号召,鼓励同学们好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养成阅读好习惯,突破0借阅量,艺术学院16级团总支积极开展了以“读好书、悦分享”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

读书滋养心灵,知识改变命运。阅读可以让人享受到平常所感受不到的快乐。书籍还能让我们视野更开阔,学习更多知识,思想也能更深入,更有创意。多读书、读好书,可以让我们的内心不再干涸、荒漠,可以让我们的内心充满绿色生机。

我院16级各专业在事先安排好日程计划的基础上,分别于第3、4周晚自习、班会及无课时间在各自责任教室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主要由各班学习委员主持,班长帮辅,全体学生参加,辅导员现场督导。

活动开始由辅导员老师先做活动精神的传达,强调读书分享会的要求和目的。部分辅导员老师也做了书籍分享,给学生们开好头,做好榜样。接着由学习委员简述活动流程,开始活动。分享人按照之前的活动分组,有序分享了各自的阅读体会。同学们分享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有学生带我们步步深入“俯水枕石游鱼出听,临流枕石化蝶忘机”的苏州园林;有学生带我们领略了《楚辞》的文化烙印;也有同学将我们带进一个个感情丰富的文学作品中,如《平凡的世界》、《情人》;更有同学另辟蹊径,别样解读历史人物;还有近两年比较热门的科幻类文学题材分享。最后再由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一一点评,提出建议,并推选本次读书会的最佳分享人。最后再由学习委员布置下一次活动的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首先同学们增长了知识,也加深了彼此的认识,也有效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也纷纷主动去图书馆借阅图书,把最好的分享会呈现给大家。此次分享会,作为辅导员也深入地了解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在娱乐于教中鼓励大家扩大阅读范围,了解多领域知识。

(艺术学院 杨东/文 杨萌玮/图)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