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艺术学院辅导员定期深入学生宿舍——讲安全教育、护学生成长

作者:袁敬 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寝室管理,营造良好的寝室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在行政秘书曹华莹老师的带领下,兵分三路,于两天内深入了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宿舍,对安全、卫生、用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进入宿舍楼后,辅导员老师们首先向楼管员老师细致了解了各寝室的日常卫生和安全用电情况,存在问题的特殊寝室等等。此次深入宿舍,主要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电器、酒精炉、电饭锅、私拉电线、饲养宠物。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细心检查所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记录、立即整改;在和学生交流的过程中,以往年发生的案例,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足够重视,增强防范意识。强调文明礼仪,见到师长要主动起身问好;强调学习,作为艺术学生,要注重艺术积累,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多学多看。

通过检查,绝大多数宿舍内务整洁,不存在安全隐患,无饲养宠物现象。但仍有极个别宿舍存在物品摆放凌乱、出现卫生死角等现象,对此,辅导员老师要求其宿舍积极整改,之后返回检查。在看到有些宿舍没有及时开窗通风时,提醒学生进入春夏交际,流感肆虐,要多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动,注意身体健康,为认真学习提供保障。

宿舍你我他,文明靠大家。此次深入宿舍工作,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和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增强了同学们创建安全、卫生、文明宿舍的观念。今后,艺术学院会持续做好深入学生宿舍工作,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

(艺术学院 赵会燕)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