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周燕副教授到我院讲学(8)

发布时间:2011-12-07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2007年5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周燕、钢琴教师邓畅、湖北师范大学音乐系的青年教师张骥一行3人到我院进行访问演出,5月9日晚19:30,在我院艺术大楼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周燕师生专场音乐会”,为我院师生献上了一场“中外艺术歌曲”之盛宴。

音乐会上,周燕老师分别演唱了莫扎特艺术歌曲《微笑般的恬静》、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选段《哪里去了,美好时光》,两首中国艺术歌曲:黄自的《玫瑰三愿》和尚德义的《巴黎圣母院的敲钟人》。纯正的语言,娴熟的声音技巧,细腻的作品处理赢得阵阵掌声。最后周燕老师演唱了德国作曲家罗伯特·舒曼的经典作品《妇女的爱情与生活》,这首长达20分钟左右的大型声乐套曲,描写的是一个妇女一生中爱情生活的真实感受,周燕老师真挚细腻,自然流畅的演唱,深入细致地描绘了人物的内心情感,很好地体现了舒曼音乐作品的浪漫主义风格,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随后张骥老师(周燕老师老师学生)演唱了《星光灿烂》、《跟你走》,我院青年教师袁君(周燕老师老师学生)演唱了《阿利路亚》、《为艺术、为爱情》。最后周燕老师和她的学生张骥、袁君一起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我爱你,中国》,把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

我院赵亚宏副院长出席了音乐会,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主任韩梅,副主任李新现、硕士生导师姬群、黄慧慧副教授,郑州大学音乐系李丹老师,郑州师专党总支书记朱黎光、声乐教研室主任王艳霞,黄河科技大学声乐系主任姬海滨等业内同行和我系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5月10日下午14:00周燕副教授在我系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声乐学习专题讲座,讲座以我系6名学生代表为例,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问题,耐心细致,深入浅出进行了指导和讲解,为我系师生上了一堂的生动的声乐大课,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简介:

1、周燕——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副教授,1989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系,师从金华德副教授;1989年荣获湖北省青年歌手大奖赛一等奖;1990年荣获武汉市十佳青年歌手称号;1993年毕业留校任声乐教师;1993年成功举办个人首场音乐会;1993年参加华中师范大学90年校庆大型文艺晚会;2001年至2002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奥地利萨尔斯堡莫扎特音乐大学学习,师从Hopfner教授(声乐指导)Holl(艺术指导);2003年10月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艺术歌曲之夜个人独唱音乐会;2003年11月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艺术歌曲之夜个人独唱音乐会。

2、钢琴伴奏:刘畅(特邀)——华中师范大学青年钢琴教师,1998年毕业于华中师范音乐系,师从张昌年教授。曾多次担任各种声乐演出和比赛的钢琴伴奏。

3、简介:张骥,男,1981年生,湖北鄂州人,中共党员,湖北省声乐协会会员,黄石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任湖北师范学院音乐系声乐教师兼教学督导,主要进行声乐艺术教学和意大利语音及合唱教学工作;先后师从华师音乐学院前声乐教研室主任金华德副教授、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燕副教授、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代主任江明教授;分别于2001年6月和9月在周小燕教授和赵登营教授讲学大师班上进行教学演唱;颇受专家好评.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在《江汉大学学报》、《美与时代》(郑州大学美育研究所学术专刊)等多家学术刊物上;获奖经历:2001年8月获全国首届大学生艺术歌曲大赛(长春)歌曲“飞来的花瓣”演唱三等奖;2001年11月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第18届舒伯特国际艺术歌曲大赛获特别大奖;2004年12月参加加拿大多伦多音乐学院院长Colin Yip和William.shoorhoff教授大师班学习并获结业证书。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