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池浩东安冉民歌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12-07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2007年11月21日晚池浩东、安冉老师在学院音乐厅为全院师生推出一场别具特色的音乐会——民歌专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两位声乐老师分别演唱了:

A:地域或民族特色较明显的民歌如:哈萨克族民歌《燕子》、维吾尔族民歌《阿瓦日古丽》、陕北民歌《山一道坡坡下一道梁》、《泪蛋蛋抛在沙蒿蒿林》、山西民歌《想亲亲》、湖南花鼓小调《洗菜心》、湖南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

B:根据中国传统诗词改变的中国艺术歌曲:《梅花引》、《长相知》;

C:创作型歌曲:《喀什噶尔女郎》、《儿行千里》、《来香巴拉看太阳》、《峡江情歌》、《红旗颂》、《山里女人喊太阳》;

D:影视金曲:《马铃儿响来玉鸟唱》

风格各异的民歌、悠扬婉转或铿锵有力的歌声、独唱加对唱的形式变化把整个音乐会演绎得异彩纷呈,而两位青年教师出色的发挥、深情的演唱,如丝如扣的表演更是赢得了前来观看音乐会专家及同行们的称赞。

为了办好这次音乐会,池浩东、安冉及三位钢琴伴奏老师裴照亮、庄严、王叶于本学期初就开始着手筹备,从曲目的选取到伴奏的编创,从节目单的制作到一首首作品的处理,无不渗透着所有演职人员的心血和汗水,经过半年的精心筹备,音乐会演出圆满成功。

升达艺术系在社会上是一支新生军,尚未有知名度,为了更好地向外推介升达,让人们知道升达艺术系,走进升达、了解升达,本次音乐会我们特邀了河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作曲方可杰,河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吴涛,河南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陈锦生,河南电视台文艺部杨晓东、张建平导演等。为了更好地和兄弟艺术院校建立联系,本次音乐会我们也特邀了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郑州大学音乐系、郑州师专音乐系、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分院、黄河科技大学音乐学院等,各艺术院校派出教师代表队观摩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是一个平台,对外,向政府和音乐界推出了升达艺术系,宣传了升达;对内,为教师树立了旗帜和榜样,浓郁学术氛围,为学生走进音乐会,了解音乐会创造条件,开拓学生视野,增长专业知识。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