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观摩刘诗昆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1-12-07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2010年5月1日晚,钢琴教研室组织我系部分钢琴专业学生前往开封大学观看刘诗昆钢琴独奏音乐会,感受著名钢琴演奏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文化企业家钢琴魔力和人格魅力。

刘诗昆是享誉中外的著名钢琴家,是迄今中国和世界所有华人钢琴家中在世界最高国际钢琴比赛获奖级别最高的人之一,被国外报刊称为“中国最卓越的钢琴家”和“世界一流的钢琴大师”。 他三岁学钢琴。五岁登台演奏。十岁在全中国少年儿童钢琴比赛荣获冠军。十七岁在匈牙利举行的“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荣获特别奖。1958年十九岁又在原苏联莫斯科举行的世界至今为止最顶峰的一次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荣获亚军,从而蜚声世界乐坛。 他的演奏足迹几乎蹋遍世界上绝大多数发达国家。又是中国内地音乐人士中最早到香港演出者,和中国大陆所有文艺界人士中最早到美国和最早到台湾访问和演出者。他现在香港和中国内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福州、西安、南宁、海口等近三十个城市,开办有约四十家从事钢琴等音乐教学和钢琴等乐器经销的“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和数家“刘诗昆音乐艺术幼儿园”,共有学生超过一万五千人。又是出品和总经销“诗威德”牌钢琴的“刘诗昆钢琴乐器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是整个中国音乐界、文艺界中从事艺术教育和文化企业事业最成功者之一。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