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系举办孙以强教授钢琴艺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05-02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艺术系举办孙以强教授钢琴艺术讲座

2013年4月24日下午2点30分,在艺术大楼音乐厅,孙以强教授在,为师生们举办了一场质朴而又生动的讲座音乐会,我系肖生主任及全体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以《谈钢琴教学中的问题与实践》为主题,作为老师,提出在构建一首新作品的框架时,要借用图像、景色、影片场景等来启发音乐气氛来教授教学生怎么去弹奏,并现场进行了公开教学,对我系5名师生进行了现场指导,本次学术活动为我系钢琴教学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以强简介:

孙以强,资深钢琴家、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外籍客座钢琴教授,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其在1954年考入上海音乐院附属中学,1961年以优异成绩升入上海音乐院钢琴系本科,师从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李翠贞教授。1967年至1976年曾在河南省歌舞剧院工作,任钢琴独奏演员。1976年调入中国中央乐团(现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他和中央乐团在北京上演的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曾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国进行实况转播。1980年孙以强赴美国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攻读学位,在短短的几年内先后取得了钢琴硕士学位并修完博士学位的全部课。并于1984年荣获芝加哥诺里斯钢琴比赛头奖。1993年在新奥尔良第五届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评委会主席颁发的特别荣誉奖。孙以强创作的钢琴独奏曲《谷粒飞舞》、《春舞》早已为人们熟知,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钢琴作品,也是世界著名钢琴家朗朗等一批中国钢琴家在全球各地经常演出的作品。近期创作的为唐诗“赠卫八处士”谱写的歌曲已在上海、美国和意大利进行了首演,大获好评。孙以强教授从事钢琴教学已经几十年,他的很多学生考取了美国以及世界各地一流的音乐学府并享受着学校颁发给优秀学生的全额奖学金,其中的一些还在一些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孙以强自20世纪90年代起经常回国举办个人独奏会和协奏曲音乐会。与他合作过的中国乐团有上海交响乐团,上海广播乐团,天津交响乐团,厦门爱乐乐团,福建省交响乐团,武汉音乐学院交响乐队等国内知名乐团。他在各地的演出都受到听众的欢迎和认可。美国盛路易斯市邮报曾评论说;“孙(以强)的演奏证明他无疑是个在键盘方面无所不能的钢琴家!

艺术系邬治国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