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香港著名画家陈成球先生在太行山为艺术系师生讲学

发布时间:2015-10-22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10月20日-22日,现代知名艺术家,香港现代水墨画协会会长,我院客座教授陈成球先生在太行山为艺术系前来写生的师生进行了现场讲学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赵维平主任、赵维华教授、田志教授、侯珂老师、徐亚楠老师、辅导员豆永丽老师、姚立老师以及14级环境设计专业150名学生。

本次讲学主要围绕“学会自己看问题,远离低级趣味”的主题展开。首先,陈成球先生指导学生应该用自己的眼光去看世界,不要一味模仿老师,要相信自己的眼光能有超过老师的独到之处。接着,他强调新一代的艺术生在专业等方面应该面向于自己的爱好,远离低级趣味,在艺术创作上要遵循创新性等原则。同学们耳目一新,大家仔细聆听着教授的讲话,认真的做着笔记。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陈成球先生1个半小时的讲座后,与台下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陈先生耐心解答,并且告诉大家自己的联系方式,让没有时间提出问题的学生私下询问,以便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对艺术有深一层的认识。次日陈先生又对学生近几日的写生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同学们在陈先生平易轻松的讲座氛围中领悟到了艺术的魅力,不仅仅认识到了艺术的博大精深,而且对写生艺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艺术文化有了更深的领悟,更感受到了深深的使命感——学习艺术不仅可以修养身心,更要在学习中创造美、传播美。(艺术系:豆永丽 姚立)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