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张继生教授来我系讲学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2014年4月2日,我们艺术系有幸请到了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郑州大学西亚斯音乐学院副院长张继生教授前来讲学。讲座在我系主任肖升教授的精彩致词中拉开帷幕,音乐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张继生教授的讲座主题为舞台表演艺术。张继生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外各种舞台表演形式,如西方的歌剧、音乐剧,中国的戏曲、戏剧等等。此外更加细致的强调了在舞台表演艺术中要演什么像什么,唱什么像什么,情感定位一定要准确。表演者要做到带戏上台带戏下台。表演者平时要用心感受生活,体现运用在舞台表演中。表演要把有意识的表演化成下意识的表现。心要动才能有表演。演唱者要把死谱变成活曲,词曲作者是一度创作,那么演员本身要有二度创作。

在讲座现场张继生教授亲自演唱了具有昆曲风格的《静夜思》,曲调婉转动听,现场阵阵掌声。最后张继生教授给现场师生们播放了《杜鹃山》《智取威虎山》等经典唱段,通过视频欣赏进一步使大家感受到表演在舞台上的重要性,以及中国戏曲博大精深的魅力。

张继生教授生动而精彩的讲学使得在场的所有师生都受益匪浅,对我们升达艺术系今后的教学和学习工作都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我系全体师生都热切盼望张教授的再次到来!

艺术系 张爽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