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第13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


为普及校园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创建和谐校园环境,我院决定按照省教育厅指示,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活动主题:理性平和,健康心态

活动目的:

1. 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中心及艺术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

2.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3. 帮助师生建立良好的心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4. 让更多大学生懂得关心自己身边的家人、同学、朋友,积极关注自身及别人的身心健康;

活动安排:

一、心理户外沙龙

时间:10月19日14:30~16:30

地点:明德讲坛

活动主办方: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内容:现场专家讲座、专家咨询;各个学院心理健康宣传(展板、图片)展示;现场心理健康小游戏等。

二、“生命中的最重要”

时间:10月19日16:00-17:00

地点:艺术学院105教室

活动主办方:艺术学院心理协会

活动目的及意义:通过让学生自我评价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角色,让学生内心领会谁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进而引发学生对人生的思考,明白自己生命中的优先级。

三、“你是我的眼”

时间:10月20号15:30-16:30

地点:黄河母亲像旁边

活动主办方: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

活动内容及流程:两人一组形成团队,一人带上眼罩由队友搀扶在一段未知的地面上行进。行进过程中禁止任何语言交流,但是搀扶者可以肢体引导。一轮结束后两人互换角色。活动结束后大家围坐一起分享心得。

活动目的及意义:通过此活动,希望建立学生之间的信任,增进除眼睛之外的感知力和安全感,同时培养学生关心他人的优良品德。

四、“猜猜我是谁”

时间:10月22号下午15:30-16:30

地点:艺术学院105教室

活动主办方:艺术学院心理协会

活动内容及流程:

1、大家围成圈圈坐一起,从第一个人开始,每人通过一句话及一个标志性的动作介绍自己,接下来的人先说坐在我旁边的依次是谁谁谁并模仿相应动作,然后介绍自己。

2、全部介绍完之后,每人发卡片,在卡片上写一些自己的信息,不写名字,然后回收卡片。将卡片打乱顺序,每人随机抽取一张,然后大家猜自己拿到卡片属于哪位同学。

3、活动后分享心得。

活动目的意义:锻炼学生的自我感知力及观察记忆能力,并培养学生懂得分享,懂得敞开心扉。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