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艺术学院“聆弦一梦”古筝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杜亮

11月28日晚,艺术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聆弦一梦》古筝专场毕业音乐会。出席音乐会的有艺术学院出席音乐会的有艺术学院院长李惠莉、教学督导郭灿章和张新用以及艺术学院部分师生。本场音乐会也是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张欣悦,夏欣玥,周子璇,毕寒雪,张人尹。五位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汇报演出,由艺术学院器乐理论教研室主任邬治国担任音乐会考核组长,袁冬梅、张一可、沈雨、白羽老师担任考核导师并进行现场评审打分。音乐会总共有九首不同风格的古筝协奏曲,独奏曲,以及合奏曲。其中有古筝独奏曲《袖梦》两首协奏曲《行者》《临安遗恨》两首筝与打击乐曲《夜深沉》《西部主题畅想曲》。古筝四首合奏曲《秦之声》《云之南》《渔舟唱晚》《黄河魂》。

重奏筝曲《秦之声》张列、魏军曲

重奏筝曲《云之南》袁莎改编

古筝协奏曲《临安遗恨》何占豪曲

筝与打击乐《西部主题畅想曲》黄枕宇、周望曲

独奏筝曲《袖梦》刘乐曲

筝与打击乐《夜深沉》王中山曲

古筝协奏曲《行者》魏军曲

古筝重奏曲《黄河魂》赵曼琴曲

最后,整场音乐会在热爱浓浓黄河水为背景的河南传统筝曲《黄河魂》乐声中落下帷幕,音乐会作为我院音乐专业实践的重要形式,本场音乐会以现代筝曲为主,主题鲜明,色彩丰富,同学们在此次音乐会中共同展露对乐曲演奏的别样风采。

图/文:邬治国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