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丽丽  摄影:王丽丽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进一步推动艺术学院辅导员队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老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辅导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好学生学生思想上的知心人、生活中的贴心人、学习上的有心人。艺术学院于3月27日举办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次比赛严格按照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赛制,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项目进行。

27日上午,艺术学院辅导员老师在艺术楼302教室进行了笔试测试,测试内容从国家政策到法律法规,从政策文件到工作务实,从校规校纪到校史校情,考察全面。辅导员们以笔试为契机,将理论学习抓在平常、学在日常、用在经常,为日后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下午,辅导员老师们进行了比赛当中的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案例研讨环节,老师们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立足工作实际,从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等几个层面入手,通过AB角“一问一答”的形式,围绕所抽到的案例进行分析研讨,全面展示了辅导员的专业素养、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谈心谈话”是辅导员贴心学生、走进学生的现场模拟测试环节,面对学生在学习、生活、工作、情感等各类突发状况和棘手问题,辅导员们认真倾听、正面引导,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的积极沟通中,帮助学生走出阴霾,展现了辅导员老师扎实深厚的业务基础、信息抓取分析以及教育引导能力。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院辅导员良好的专业素质能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形成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良好氛围,而且使各位辅导员在比赛中了解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切实提升了自身工作水平和素质能力。

( 艺术学院 图文/王丽丽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