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召开金融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丽丽  摄影:王丽丽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金融安全素养,教育广大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对非法集资、不良校园贷、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辨别能力,切实加强自我保护能力,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我院于3月8日-3月10日组织召开金融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艺术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通过主题班会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防范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社会上常见的金融诈骗的类型和危害,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强调用卡安全、谨慎网购、远离网络贷款等常见注意事项,并且对上当受骗该第一时间如何应对给出了建议,正确引导和教育同学们抵制高消费诱惑,树立自我防范意识。活动中,为加强教育的效果,辅导员老师们组织学生在线上观看了预防金融安全视频宣传片,以案情再现和警方专业分析的视角,为艺术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课,做到进一步的宣传与警示。

此外,艺术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通过班级微信、QQ群等线上方式对校园贷款、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内容向学生进行广泛宣传,力求通过宣传金融知识,引导广大学生科学合理消费,远离校园贷,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同时要求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教育学生:遇到金融财产安全问题,要主动问警察,主动问银行,防范电信诈骗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艺术学院广大师生了解了各种金融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提高了对金融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维护自身财产安全,为青年学生敲响了警钟,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艺术学院图文/王丽丽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