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就业处深入艺术学院专题调研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鸿飞  摄影:王丽丽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抓住当前求职就业关键期,帮助毕业生更加深刻地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提升扎实的就业能力,3月13日上午,就业处冯科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李莹莅临艺术学院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行政秘书尹红艳、就业专员王鸿飞以及2023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专题调研会。

会上,冯科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肯定了前一阶段艺术学院的就业工作,他指出要想提升就业指导高效性,就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工作。同时,还要做好个体指导,针对性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特别是对重点群体学生进行精准指导和帮扶,建立学生就业台账,做好简历指导。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生目前就业状况,分享了工作中当中遇到的难题和痛点。随后,冯科处长结合近年来就业工作的开展以及辅导员所提出的问题,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面临的一些困境进行了解析,一定把握四个关键词:转变思想、定位自己、借势而行和态度积极。为促进校友工作,进一步开发和运用校友资源,规范和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团结凝聚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资源力量,校友工作办公室李莹与艺术学院辅导员李玉杰就校友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加强与校企之间的合作,实现艺术学院与校企合作“双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张小雁书记详细介绍了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基本状况、当前就业及考研情况、当前为做好毕业生工作采取的措施、就业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张小雁书记表示,艺术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继续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的跟踪和帮扶工作。

调研会圆满结束,张小雁书记代表艺术学院对就业处冯科处长和校友工作办公室李莹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调研会对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解决了实际难题,为2023届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奠定了基础。

(艺术学院 图文/王鸿飞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