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空中乘务教研室召开教学思政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杜亮

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上好思政课,铸魂育新人。为加强师生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打造优质高效课堂,彰显思政教学魅力。艺术学院空中乘务教研室于2022年9月22日下午召开教学思政主题会议。艺术学院空中乘务教研室主任吴则斌和空中乘务专职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教学思政主题会议,通过对空中乘务专业课程的教学探讨,使得教师业务素质得到提高,教材理解更加深入,为思政融入课堂打下良好基础。空中乘务教研室李梦老师表示:《客舱安全管理》课程从客舱安全的角度,讲解了客舱内的安全设施的使用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客舱内突发事件的处理程序与流程,提高航空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理的能力。在授课时应结合教师自身知识经验、专业特长、研究旨趣进行个性化挖掘,潜移默化地讲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其中,形成自己的授课风格,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思想品格。

空中乘务教研室吴明蔚老师表示:《民航服务礼仪》课程是空中乘务专业的专业必修课,通过思政课程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使学生了解航空服务人员应具备的业务素质、职业道德和礼仪规范。旨在深化学生对服务意识及礼仪规范的礼节,为从事航空服务行业各种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达到民航乘务员岗位初级职业标准的相关要求。培养学生诚实、守信、善于沟通、富有爱心、责任心和合作的品质,并树立安全和服务意识,为提高学生空中乘务专门化方向的职业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空中乘务教研室主任吴则斌老师总结: 教学思政就是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挖掘空中乘务专业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教师应坚持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有效发挥空中乘务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期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民航服务礼仪、客舱管理、乘务空防安全等基本知识,成为民航服务与安全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图/文:吴明蔚 审核:池浩东)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