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学期初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8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行政秘书尹红艳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主持。

会上,尹红艳老师就新生报到、老生返校、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学生心理健康守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老师严格检查学生提交的返校相关材料,做好学生的防疫排查和学生的健康信息统计等工作,督促好学生按时完成钉钉打卡,做好学生跨省流动登记与毕业生“四六级”考试返校统计工作,对不能按时返校学生做好记录,教育引导学生返校途中注意安全。

张小雁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高度重视学生工作,严格落实学校有关通知要求,确保学生安全顺利报到。学生到校后,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班会、走访宿舍等形式,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张书记对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找准工作定位,树立职业意识,勤勉踏实工作,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二要主动躬身投入,勤于思考工作,积极创新突破,甘于扑身扎根一线,找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结合点,增强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意识和水平;四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学生心理、日常安全教育等工作,筑牢安全稳定“生命线”。

本次会议对新学期我院学生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为辅导员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艺术学院  图/王鸿飞  文/阮宝洋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