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反邪一夏,画创无邪郑州——艺术学院党委开展暑期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萌玮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为倡导科学生活、反对封建迷信、提高反邪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在艺术学院党委的精心部署下,艺术学院各基层团组织把反邪教宣传教育纳入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其中艺术学院“反邪一夏”暑期反邪小分队深入郑州社区、文化广场、商业步行街等场所,开展暑期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物资的发放和讲解,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反邪意识。

为普及反邪教知识,揭露邪教的本质与危害,增强我院学生识别邪教、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在暑期7月份,反邪宣传小分队成员所在的团支部开展了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加强我院无邪艺术建设的同时,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家防范知识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对即将开展的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在本次艺术学院的暑期反邪社会实践活动中,“反邪一夏”小分队分别前往拥有亚洲最大的包豪斯建筑群的二砂文化创意园、潮人聚集的中原万达金街、街心公园等地开展主题活动。队员们热情高涨地穿梭在街支巷尾,向市民们发放宣传物料,告诉大家要自觉远离邪教。其中,8月4日当天正值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反邪一夏小分队在中原西路万达社区门口,借助“彩绘石膏 助力反邪 开创彩色郑州”的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

团队成员们早早来到活动地,铺设宣传展台,借助分发宣传物料的机会,耐心细致地向带孩子的家长宣传普及我们的实践活动内容,引导家长带孩子参与到我们的创意手工制作中去。当天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一部分志愿者在画桌前为小朋友们进行石膏娃娃绘画的注意事项讲解,指导小朋友们完成调色、描绘到整体成型的彩绘,而小朋友们则是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在选择好的石膏白坯上进行色彩的描绘。

在孩子们轻松愉快的制作手工的同时,其他志愿者也及时的让学生家长掌握了基本的反邪教相关知识。在绘画完毕后,还会有志愿者对干透的石膏娃娃进行磁吸吸铁石的安装,这样小朋友们回家之后就可以将自己的作品吸附在冰箱等其他地方进行展示。这次的“彩绘石膏 助力反邪 开创彩色郑州”活动受到了在场家长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艺术学院“反邪一夏”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召开线上活动总结会。大家在会议上一一发言,讲述了自己在这次反邪宣传活动中的感人事情及收获的心得。反邪活动带队老师杨萌玮总结了本次活动。她表扬了大家在这次活动中的积极表现,感谢大家都为郑州反邪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反邪教活动指导老师袁敬也指出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能够体会到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本次活动大家运用所学专业,为郑州反邪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为大家点赞。同时希望大家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中,将专业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本次艺术学院的反邪活动,通过多样的形式将反邪工作做扎实、做出了艺术学院的特色,不仅让人民群众了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等相关知识,也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让小朋友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拿起画笔快乐成长。反邪一夏,但反邪不止一夏。

(艺术学院文/杨萌玮 图/袁敬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