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了进一步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增强心理工作中的责任感,2022年5月18日18:10-18:55,艺术学院通过钉钉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杨改主讲,20级和21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杨改老师首先说明了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即接受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培训;参与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心理活动;组织开展本班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心理活动的开展;反馈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常规问题和应急心理问题)和心理需求;帮助有困惑的学会自助并进行初步的指导等。

接着,杨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5.25心理健康月艺术学院心理活动的安排,希望各位心理委员能够积极组织动员班级同学参加到学院“你的烦恼我来解”留言板、趣味运动会等心理健康活动和学校组织的心理打卡活动。

最后,杨改老师从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影响人际交往的几种重要因素,最受欢迎的人际交往策略,以及如何面对和解决人际交往中的人际冲突问题等,为同学们讲解了人际交往主题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委员是应对学生问题的先锋军,心理委员要根据班级同学的心理需要,实时健进行健康知识的宣传。艺术学院一贯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心理委员的培训,为创作一个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班集体而努力。

(艺术学院  图文/杨改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