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环境设计教研室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威

5月12日下午1点30,环境设计教研室线上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讨论会,讨论会由教研室主任安赛主持,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安赛主任针对环境设计分方向讨论组的反馈意见进行梳理,并针对课程设置、课程名称、开课顺序、课时安排、专业特色的体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参会老师结合当前社会需求,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张华老师提出应该以结果为导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应加强校内外实训平台的搭建,突出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思路。杨卫波老师提出通过专题训练,在实践中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巩固,从根本上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李峥峥老师建议将整个教学过程分为专业基础认知和专项实训认知两个部分,增加实训学时,形成优秀作品积累的过程,对于学生参赛、就业、考研都能达到促进作用。

此次讨论会大家各抒己见,深入研讨了人才培养定位、学生素质培养、内涵发展等共性问题,并从多个角度打开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为下一步工作的进展提供了更多参考依据,对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起了推动作用。

(艺术学院图/安赛 文/崔营营 审核/夏瑞芳)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