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豫教同心,并肩战“疫”——声乐合唱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蔺丽君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5月8日晚8点40分,艺术学院声乐合唱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线上开展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本支部书记蔺丽君同志主持,共有三个方面的内容,具体如下:

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对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要加以宣传报道,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二、“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紧实细做好工作,”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做出再强调、再部署”

在5月6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会议还强调,各地各学校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正视问题、对症下药,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和病毒赛跑,扎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维护好全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豫教同心并肩战“疫”——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

倡议书中明确指出党员同志要大力弘扬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好先锋,做出表率。大力弘扬牢记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在主动担当作为上当好先锋,做出表率。大力弘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优良传统,在带头示范引领上当好先锋,做出表率。大力弘扬典型引领,凝聚人心的社会正气,在宣传引导上当好先锋,做出表率。大力弘扬开拓进取、攻克艰难的拼搏精神,在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当好先锋,做出表率。

通过今天党支部的线上学习,使每位党员同志更加清晰的意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线工作的党员教师,一定不能出现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要严谨细实的做好工作;密切关注学生的情绪、掌握学生的动向、做好一切防疫措施,团结一致,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学院 图文/蔺丽君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