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音乐教育/舞蹈表演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杜亮

4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器乐、舞蹈理论教研室召开音乐教育/舞蹈表演专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用人单位论证会,根据《关于制定2022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校教〔2021〕3号)精神,全体器乐、舞蹈教师参加研讨。

本次会议由主任邬治国教授主持,邬治国、孙祯意从音乐教育/舞蹈表演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主干学科、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2022版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与会教师提出诸多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基于培养目标去实施课程,探索出适合本地区生源特点的地方音乐教育、舞蹈表演人才培养特色;二是要有长期、中期、近期的发展目标,要将人才培养目标、专业教学目标和教研科研目标相结合,为教师教学和教科研融合打开通道;三是要以“人”为本,以地区需求为本培养中小学音乐教育师资,更好的辐射郑州地区的音乐教育。

此次论证会召开,对于音乐教育/舞蹈表演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将根据学校要求和大家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音乐教育/舞蹈表演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马晓丹,审核:池浩东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