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室内设计师资研修班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威

2022年3月24日--3月29日艺术学院教师安赛、贾慧华参加了北京华夏起航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举办的“全国高校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设计师资研修班”。通过为期六天的学习交流,老师们在环境设计专业认识、知识、技能、方面都有着明显的提升。

本次培训主讲老师是南京丝路教育集团高级室内设计师周平、王哲两位老师。其中周平老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室内设计行业,十余年来已经是业内优秀的硬装设计师,拥有丰富的大平层设计、多层别墅设计、全屋定制设计经验,以及丰富的项目施工管理经验。

培训为期六天,前四天主要对硬装及方案进行讲解,主要有量房步骤及注意的事项、原始量房图的标注方法及注意事项、完成原始量房结构尺寸图、平面设计方案绘制、全屋定制柜体设计、硬装材料介绍及工艺说明、硬装施工预算制作等。最后两天主要讲解了软装方面的专业知识,对软装概念、软件、八大风格、色彩搭配、软装设计流程及案例分析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课程除了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有专业技能培训。通过课程对于AutoCAD、酷家乐及PS的实践操作应用的讲解,两位老师在软件操作技能上也有很大提升。同时,两位老师跟随视频讲解完成了量房、CAD平面图放样设计、酷家乐制作和渲染方案等环节,对全屋家具定制、施工图方案绘制也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两位老师不仅在知识和技能上有了提升,更拓展了专业视野,为今后的实践教学注入了新鲜的理念。

(艺术学院 图文/安赛 贾慧华 审核/夏瑞芳)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