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春防疫在一线 艺术学子展风采(六)

发布时间:2022-01-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晓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程湘荃,2021级舞蹈表演本科1班班长。

2022年寒假疫情期间,程湘荃同学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同时参与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进行防护知识普及,对往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在社区里她利用空闲时间用喇叭为大家宣传防控知识。

程湘荃同学说:“作为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感的年轻人,投身志愿服务这项高尚的事业让我生活不再单调与寂寞,正是这种忙碌而充实让我感到生命不虚此行,也让我大的学生活有了值得回忆的精彩篇章。”

2BABA

马鑫鹤,2021级音乐表演本科2班学生。

疫情期间,在乡政府的号召下,该生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志愿者团队,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在村干部的领导下,带上袖章和口罩,在村口和指定超市门口进行值守,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盘查,查看行程码并测量体温。一些村民年龄较大,文化水平不高,对防疫工作并不理解,志愿者就会利用所学知识给他们耐心讲解以及帮助他们普及患病的一些主要症状表现。

马鑫鹤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戮力同心下,我们大河南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的最后胜利,共同护佑好中原大地的和谐安康!”

于亚楠,2021级音表本科二班学生。

于亚楠同学先后前往于家村卫生院,村口以及向阳小区开展体温检测,车辆信息登记。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村委在一天之内完成柳屯镇所有居民的核酸检测。每个人身上都有一包备用口罩,及时分发给没有戴口罩的乡亲们。还要及时的给现场进行酒精消毒。最后挨户排查了所有居民,保证他们每个人都进行了核酸采样。

于亚楠说:“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点结束,在这里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感谢所有人为这次疫情的牺牲和付出!”

(艺术学院 图文/张晓 审核/韦杨建)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