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器乐汇报演出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杜亮

2021年12月22日下午2点30分,艺术学院管乐团、古筝乐团、二胡乐团及民乐团在艺术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了期末汇报演出。本场所有演出成员是由艺术学院2019级音乐表演本专科、2021专升本、2020级音乐表演本专科学生参演。

《冲击波》、《勇往直前》具有雄壮昂扬的进行曲风格,形象的表现了军人们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

演奏:20级本专科管乐团。指导老师:沈雨

《inspire》日本作曲家八木泽教司在2017年接受义顺小学管乐团的委约创作了这首作品。标题《inspire》来自该教室名称的首字母独立、爱国、真诚、坚毅、尊重、卓越。这首作品充满了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对未来年轻一代的信念。

演奏:19级本专科管乐团。指导老师:王叶

胡琴三重奏:《一步之遥》是一首著名的西班牙语探戈歌曲。西班牙语中的“一步之遥”本为赛马的术语,意为“差一个(马)头”的长度。在歌曲中用来表示对情人之间错综复杂难以割舍的惋惜。

演奏者:石惠卉,郭金辉,陈昊鸿;钢琴伴奏:刘深义。指导老师:张一可

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彩云追月》、《花好月圆》

世纪图新金蛇曼舞,神州大治玉宇澄清;古有夸父逐日为光明,今有彩云追月美心情;闲亭弄花花方好,金樽对月月正圆,诗情画意俱在,静坐手谈正酣。

演奏:19级音乐表演专科班马韪欣、亢一佳;20级音乐表演专科1班石惠卉、周文婕;20级音乐表演本科1班夏源;21级音乐表演专升本1班冯慧、李洁、张皓淇。指导老师:张一可

《茉莉花》相信大家对这优美动听的旋律都不陌生。这首曲子表现了委婉流畅、柔和与优美的江南风格,生动刻画了一个文雅贤淑的少女被芬芳美丽的茉莉花所吸引,欲摘不忍,欲弃不舍的爱慕和眷恋之情。全曲婉转精美,感情深厚又含蓄。

演奏:郑妍茜 付娆 赵薇琪 黄昭颖 姜雨彤 范星垚。指导老师:徐琦

《欢乐的日子》这首曲子以马圣龙创作的琵琶独奏曲为基调改编而成。乐曲以明快、流畅、起伏多姿的旋律,通过各种表现手法,抒发了人们在节目里欢欣、喜悦的心情。

演奏:20级本专科古筝学生。指导老师:徐琦

《梦回临安》是一首极富江南特色的古筝重奏曲,描绘出了在激荡不安的战争岁月中,勇士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勇往直前的场景;烟柳画桥、风帘翠幕、暖风熏人的柔情美景;马蹄声碎、鼓角齐鸣、金戈铁马激烈的战争场面以及壮志未酬、满腔惆怅化作一腔的悲愤之情,催人奋进。

演奏:19级音乐表演本专、2021专升本古筝专业全体学生。指导老师:段莹滢

一首首跳跃着激情的乐曲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不同风格的曲目,给观众带来不同的感受。感谢各位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刻苦努力。今天的星光灿烂,明天一定会艳阳满天。

图/文:段莹滢 审核:池浩东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