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诚信·自强·感恩·励志”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使学校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得到落实,促使学生把“诚信·自强·感恩·励志”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应学校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艺术学院于6月份开展“诚信·自强·感恩·励志”系列教育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营造诚信氛围。围绕诚信、自强、感恩这一主题,学院各班级召开主班会,分别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新时代大学生良好品格的养成等方面阐释诚信、感恩、自强的深刻内涵,让班级学生同学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收到“诚信、感恩、自强”的教育。18环境设计本科2班学生通过经典小故事,告诫学生诚信的重要性,倡导学生诚信学习、诚信考试、诚信生活、诚信消费等。20级音乐表演本科1班学生采用主题演讲的方式,结合自己的经验畅谈自己对于诚信感恩自强的理解。其他各班级也都锐意创新、主动思考,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营造了心怀感恩,诚信做人的良好氛围。

1634B

观看励志教育视频。引导学生自强自立。艺术学院结合校资助中心提供的助学贷款宣传短片和励志电影,通过学院、班级、宿舍三方渠道,向学生普及诚信知识、倡导学生自强自立,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困难,勇于战胜困难,积极向上。艺术学院于6月17日,在301教师组织部分贫困生观看电影《叫我第一名》,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主人公那种努力追求、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打动了,以后一定会像主人公学习,自立自强,不轻言放弃。

进行先进学生典型评选。树立诚信感恩自强榜样。应活动要求,我院积极组织诚信、感恩、自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树立优秀典型,广泛宣传,营造诚信自强氛围,让学生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进一步促进学生诚信感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班级初选、学院演讲比赛、综合评定,我院推出两名先进典型学生,希望两位学生保持好诚信、自强的优秀品质,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激励我院学生讲诚信、懂感恩、图自强。

(艺术学院 王丽丽)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