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了更好的开展心理工作,艺术学院于2021年5月13日下午在艺术大楼411会议室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培训会议由心理专员郭称心老师主持,全体非毕业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杨改老师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班级心理委员主要的工作内容,包括开展心理班会、组织心理活动、填写心理月报表,以及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馈。

接着,杨改老师结合案例生动的讲解了心理正常和异常的三原则,存在心理问题或困扰同学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的表现,如何根据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表现推断他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属于正常情况,还是可能存在心理问题。

最后,杨改老师谈了如何组织开展心理活动。杨老师强调,开展心理活动一定要注意三点:第一,一定要提前撰写心理活动方案;第二,心理活动要重视小活动的暖场活动,起到活跃氛围的作用;第三,活动开展之后,要多反思和总结,及时发现活动中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从而提高心理活动的效果。

心理委员是师生之间的桥梁,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和提高了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水平,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职能作用,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艺术学院 杨改)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