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全力以“复”--艺术学院党团志愿者助力毕业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6月1日,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开始有序返校,在推进常态化防控疫情和学生返校的关键时刻,为了迎接这场安全入学“大考”,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志愿者参加毕业生返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返校有保障、志愿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返校前,学院通过学生提交的返校申请及辅导员的审批结果,提前掌握了学生返校人数、返校时间和返校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将各项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积极投入到迎接毕业生返校的工作当中,做好应急预案和后勤保障。学院教职工党员志愿者们兵分几路,首先在学校大门口设立返校学生引导台,负责毕业生的身份核验以及毕业手续单的发放,此外,在毕业生返校前,学院已经建立了由院领导和教职工志愿者参与的学生行李运送群,并提前将二维码发送给学生,有需要的学生都提前扫码入群进行行李运送服务的预约。

学院的每栋宿舍楼下都安排了党员志愿者,负责学生行李的运送、闲置物品的处理,以及处理学生公寓的一切应急事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院长李惠莉、副院长赵维平带头参与,全体教职工党员各司其职、同心协作,志愿服务活动细致周到、井然有序。

院领导与学院辅导员晚上八点以后还会前往学生宿舍,探望无法当天离校的学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慰问返校学生的生活、就业、考研等情况。

据统计,艺术学院教职工党员从6月1日至4日开展了300余次的行李运送志愿服务工作。此次“返校有保障、志愿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责任担当,充分巩固了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中高高飘扬。

(艺术学院 焦甜/图 魏双双/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