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并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5月20日上午,艺术学院在411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字仪式。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行政秘书曹华莹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签字仪式由韦杨建书记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韦杨建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韦书记当场与各总支书记签订了《2020年度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并要求各总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的各项任务。他希望所有辅导员老师都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抓敢管,讲党性、讲原则、讲正气;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断提升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前瞻性、协同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本次签订的责任书内容涉及理论学习、思想引领、阵地管理等多个方面,权责更加明确,要求更加具体。韦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同志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性,自觉扛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深入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内涵,不断探析意识形态工作的互动性、融合性和实效性,真正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保证不发生意识形态安全事件。

通过这次意识形态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体现了学院对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高度重视,责任书的签订,将有力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层层传导和工作同步落实,责任书内容强化思想价值引领,构筑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明确责任内容。细化工作分工,为我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奠定夯实的基础。通过升达精神和校园文化的熏陶,营造美好精神家园,增强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艺术学院 阮宝洋 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