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战“疫”烽火,点燃青春赞歌——艺术学院0430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了进一步响应校团委关于观看豫团直播间主题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网络直播活动的通知,艺术学院团委在全院青年团员中继续组织开展观看网络直播活动。4月30日晚,在各年级团组织的安排下,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们通过哔哩哔哩、快手直播等平台观看豫团直播间第三期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直播,并通过班级QQ群展开讨论。

本期请来了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做宣讲人,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团支部书记郭嘉宁、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辉医师、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李永恒团支书、90后志愿者代表苏桠同学,共同分享2020年抗疫中一幕幕感人的故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和 广大团员青年一起学习抗“疫”英雄的使命与担当,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讨论。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有组织的在班级群进行热烈的讨论,分享自己观看直播后的所思所想。

18音表本1班的李奇霞同学说,通过学习“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在疫情期间,有很多的人奔赴武汉,全国人民也是居家隔离。但是,疫情虽然可以影响我们的生活,但是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决心,努力奋斗!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向前辈致敬!

18服装本1班的王邦宇同学说,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新一代的青年绽放青春活力,中国加油!

18环艺本3班的崔程锦同学说,在疫情面前,我们新一代青年体现了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一些优秀的青年代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于奋斗,务实苦干,把五四精神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

18视传专2班的李晓文同学说,敬仰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

19视传本4班的张瑜同学说,在这次疫情中,青年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行动展示使命与担当。他们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放射出新时代中国年轻一代的荣光,守望相助,传承美德,传承五四精神。

通过观看本次主题团课直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战疫行动,青年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青年志愿者们正用青春的力量托起着青春的担当。他们敢于奉献,“疫”往无前,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精神。同学们热情高涨的讨论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坚定的民族信念,也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身,脚踏实地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的信心。

(艺术学院 袁敬/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