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找榜样、学榜样、悟榜样——艺术学院开展特殊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20年新冠肺炎的突然爆发,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在过去的77天我们每个人都见证了从最深的夜到黎明的煎熬。在这个全民抗“疫”的2020年,一线人员的坚守、各地人员物资的支援、多地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地方建设、防控疫情工作,正是全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才迎来了多地新冠数据清零、高三学子复学、武汉在沉寂76天之后迎来了复苏等,这一件件好消息。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身边不曾注意的榜样,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也让我们都拥有了更坚定强大的内心。

4月9日晚17时50分,艺术学院各级团支部有序开展线上“找榜样、学榜样、悟榜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和河南共青团一同回顾本次疫情的点点滴滴,寻找身边的、生活中的榜样,学习榜样们坚毅、舍我的精神,领悟这个时代作为青年主力军的我们,肩负的责任。

首先,各班级有序组织同学进入直播间,观看由河南共青团组织举办的“豫团直播间-90后的青春答卷”的首场直播。同学们积极和主持人互动,在屏幕上留下自己的足迹。这次直播由4位来自基层一线的青年代表做客“豫小团”,来给广大团员同志们讲一讲抗“疫”一线的故事。这一次别样的直播团课,让同学们听的认真、走近英雄、洗礼心灵。

直播结束后,各团员同学在班级群中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17视传3班的何佳泽同学说:哪里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以邵青青护士长为代表的“白衣天使”,她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战斗在战场的最前沿,前面倒下,后面的冲上前,他们是这场战争的主力军、先锋队。他们就像黑暗中的灯塔,给人希望;就像沙漠中的绿洲,让人不再干渴;就像温馨的庇护所,给人无限温暖。他们在这场战争中与病毒贴身肉搏,他们无愧“白衣天使”这一称号!

19视传本2班王梦丽同学说,在我国受疫情之难时,正是有朱顺超同学这样的志愿者和无名英雄们,在数十几天建起小汤山医院,为疫情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人民也动用自己的力量,为国捐赠口罩等医用用品。各省都为武汉做出了巨大贡献,人人都奉献了自己的力量。无刻不体现我国面对困难时逆流而上,众志成城的精神。

18环本3班团支书崔程锦在班级群说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它的发展变化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病毒无情人有情。 中国精神,薪火相传,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就是中国明天的未来。担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任的“90后”青年人们,正在展现着新时代的硬核担当,亮出无悔的青春底色。他们正在为祖国的建设增添新。

19视传本4班的王瑞杰同学说,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人都要成为肩扛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向疫情中坚持在防控一线的以赵璇琪同学为代表的青年志愿者们学习。

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无论是“白衣天使”、公安干警、基础设施的建设者、青年志愿者们,还是在网络上为无数人纾解情绪的“心理热线工作者”,他们就像是一束光,照进了每一个团员的心中,照亮了2020年被新冠覆盖的黑夜,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榜样,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也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担当与责任,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现在“了不起”的中国。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