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03-2018中国最美的书——书籍装帧设计的就业前景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崔怡

2020年1月3日下午14:30分,有幸邀请到著名书籍设计师刘运来老师来艺术学院做《2003-2018中国最美的书——书籍装帧设计的就业前景》的讲座,视传传达设计专业的老师与学生共200多人在艺术楼105教室聆听了此次讲座。刘运来老师是中国出版协会装帧艺术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第九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评委。所设计的图书二十余次获得国家级奖项。

多年来,刘运来老师所设计的优秀书籍装帧作品获得社会广泛的赞誉,并多次获得全国性大奖,此次讲座刘老师就2017年“中国最美的书”《笺谱日历2018》、2013年“中国最美的书”《杂花生树》、2012年“中国最美的书”《看草》、2011年“中国最美的书”《我们就这样听歌长大》、2010年“中国最美的书”《张笑尘作品:我的单词簿 我的图画册》等作品的设计过程和获奖情况与大家一起分享,共同探讨书籍装帧设计之美;其次,就多年来的设计经验刘老师总结认为,书籍设计,是回到阅读的本真状态,用朴素的想法完成设计,为读者去除阅读的障碍,让读者在陌生的文图空间里找到一种逻辑规律,使读者在获得相关信息的同时,得到美好的阅读体验。“安安静静做书,自己也从书中找到精神上的归属感。”

最后,刘运来老师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就业问题给出了自己诚恳的建议,社会上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设计专业人才还远远不能满足社会的需要,视觉传达设计行业一直是社会热门行业,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学到真本领,调整定位的准确性和提升自身创造力,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

(艺术学院 张变玲/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